登 录
共叙锦江情:校友返校参加十五周年校庆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784
十五载风雨兼程,2021年10月8日,四川大学锦江学院迎来了十五周年华诞。全体师生欢聚一堂的同时也迎回了五湖四海的校友。

校友签到
2021年10月8日上午,校友们陆续进入校园,他们在校友服务与实践团队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前往招生就业处签到。

十五周年庆祝大会
签到后,在田径运动场上,全体教职工、学生欢聚一堂,共享校庆盛典,校友们畅叙深情厚谊,共绘美好愿景。
大家齐聚一堂,聆听着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十五周年发展历史,讴歌十五年华诞,续写世纪新篇章。
校友代表:计算机学院2011届毕业生、四川大学博士、川大智胜软件公司总经理助理李科校友在大会上分享了自己在锦江的多彩生活以及读研、读博的丰富经历,他还表示锦江学院是他最初成长的地方,同时锦江的点点滴滴也深深地影响着他,他将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为母校争光,也为祖国争光!

参观校史馆
走过青葱校园,校友服务与实践团队的志愿者陪同校友们一同来到了庄严的校史馆。
校史馆见证了锦江发展的历程,它将历史浓缩成惊鸿一瞥,在锦江学院漫长的岁月里,相信每个瞬间都会更加精彩。
               
校友座谈会
db76a27977bfe389cc330362075408e.jpg
座谈会前,张桂芳董事长、晏世经校长与返校校友座谈,现场其乐融融。

会议发言
84ff65292e1c385a0a268dd5ec24d99.jpg
锦江学院副校长韦泰旭:“我在锦江多年,深深感受到有一个好的董事长是我们锦江这么多年来发展的重要基础。董事会用心办好教育这种精神让锦江发展的越来越好。举办此座谈会,旨在提出锦江在教育教学方面的不足以及改进措施,并为锦江学子就业提供指导意见。”
9315c66d1792fa5a3d5bb361aa5dcdf.jpg
招生就业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蔡昕讲到“大家都是从锦江毕业的,希望凭借你们以往几年的工作经验和广博的见识,为学校的管理以及教学方面提出一些专业性的建议;你们觉得自己所在的专业,学校可以适当增添哪些课程,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帮助。”
a01a57e78313a26d8abea91cbf0adf1.jpg
李科校友分享了他导师给他的三个建议:一是有个好的导师,二是交到好的朋友,三是规划好人生的方向。所以他希望学校能多引导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规划自己的人生,少走弯路。
782ae8073aebb4348900b15dcdb28f0.jpg
朱柏骥校友说:“实习经历比学历更重要,实习经历可以提供所学相关专业的应用能力。他还强调沟通能力在工作中的重要性,学校应多开展活动,让同学们多加锻炼自己的交流能力,为日后工作中的跨部门交流提供良好的基础,提高工作效率。”
bde0af2750e1d8692f2fea968848037.jpg
罗斌校友希望学校能注重同学们综合性能力的培养。艺术专业,前期需多培养审美能力,才能提高简历水平,提高锦江学子的就业率。
e46e14aed91ec47dd5b4229d051a58d.jpg
李坤儒校友希望锦江能够鼓励不同学院的学生去往不同学院学习自己本专业以外的知识,拓展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这能在找工作时比别人更有优势。

校友讲座
ad14993cdab210c08681f653d803074.jpg
34e454ca09e6aa1bdb87506c65832e4.jpg
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2006级校友 王勇生
四川中大恒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
时光荏苒!回想起我的大学生活,内心依旧感慨万分,走在锦江校园,仿佛我又回到了学生时代。"奋斗",“勇于尝试"占据了我大学的绝大部分,我们去穷游,去实践,去露营,在这一过程中也收获到最真挚的友情,度过一段极有意义的美好时光。
0e065a644100781560f112c8f74e38c.jpg
过了这么多年,我发现了那些让我喜欢的人的特质,他们总是生机勃勃的,有自己喜欢的事情,不过多的干涉别人的生活,懂得人际交往的边界,不四处炫耀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言辞温和,与人为善,适度的野心。容得下生命的不完美,也经得起世事的颠簸,将人生的一切都根植于生活。
尝试是一种可能,尝试有可能不成功,但不尝试必定失败。我们要让理想主义的花,盛开在浪漫主义的生活里,永远不要让热情熄灭在现实的平凡里。永远保持一颗探索的心,永葆激情和能量,才可以干成事。希望学弟学妹们永远保持生机勃勃的心态,面对喜欢的要勇敢,最后祝大家学业有成。
a69b5405b7421ac90e8341e11bc6a96.jpg
土木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0级校友 刘凯
成都杏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经理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奋斗途中的磨难只不过是给这底色添加一笔淡淡的色彩。时间浩荡,风草青萍,大学生正值青春年华,正值国家之盛,是尽全力奋斗的大好时机。因为想给家人们更好的生活,我拼力取得如今成就,但我不会止步于此,我将持续奋斗。
所有的美好背后都是汗水的沉淀,所有的高光背后都是泪水的洗涤。在锦江暑期实习拿下龙泉,内江,彭山的新生手册市场。课外实践活动的参加也锻炼了自己的沟通,交流能力。学生工作打开了自己的格局参与了志愿者服务。也在这里建议学弟学妹们勇于实践,扎根服务。

校友采访
f670edfcfba3df70b41a1c28ae5ff0b.jpg
2012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朱柏骥
您那时候读书相较我们现在有什么变化吗?
作为校友的身份再次跨入锦江校园时,深切地让我感受到了锦江变化之大,现在的锦江相对于以前来说,教学区域变多了,各项硬件设施、软件设施也变得更加完善了,学弟学妹们的学习与生活也更加多彩了。
那您对我们学弟学妹有什么寄语?
要踊跃报名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它会提高你很多方面的能力。不要盲目跟风,要有自己的目标,要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并且为之努力奋斗。
那您们公司有没有兴趣在双选会的时候来母校招生呢?
当然会的,我们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部有一些实习生岗位,除此之外,对于学校的某些专业,我们公司会与学校达成校企合作,希望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工作岗位,并用这种形式以此来回报母校。

06d093caceca57340672e409bc3619e.jpg
2014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杜宇
您的大学生活中有没有什么印象比较深刻的事情?
大学的时候我在管学校的机器人实验室,实验室紧挨着文泉湖和图书馆。长时间的学习、学生工作和实验有时候情绪会比较低落,累的时候就和好友一起在文泉湖边,躺在草地上,我看落日余晖,他弹吉他唱歌,现在想起来都还很享受。
在您的工作中有没有比较成功的一些事迹啊,可以跟我们分享?
如果是自己创业的话,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目标,这个很重要,公司不要以盈利为目的去创业,要去找到你的点,在品牌的塑造上,拥有核心的精神文化和价值观,形成文化体系,创业自然而然会成功。
您对我们母校有没有什么期待或者一些寄语?
今年有幸回校参加庆典非常开心。毕业后也回过几次学校,见证了学校一天天变好,内心有一种骄傲和自豪。希望母校能坚持“尊德性而道问学 ,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校训精神,成为中国式小长青藤,实现百年名校的宏图。

8292cae9fc1642d64dffae408a42d5d.jpg
2010级日语专业 廖茂宇
您认为在上大学的时候最重要的是什么?
在大学的时光里不要浪费自己的时间,让自己在睡眠之外的每一分钟都充实起来能找到事情做,我认为这是大学里最重要的事情。
您如何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呢?
一定要尽早的去找到一件自己想去做的事情,不论这件事情难度是大还是小,一定要坚持下去,事情并不是做了就有意义,而是坚持让这件事情产生了意义,它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这个量变的量,我们没有办法去控制它,只能不停的去积累它,在积累的过程中,去感悟它。
您有什么想和我们的学弟学妹们分享的吗?
我希望大家把自己的时间高效的利用起来,你会发现人和人之间拉开的差距就是靠这些碎片化的时间,你如何的去利用它,决定了你的人生会往哪个方向去发展。我希望学弟学妹们能越来越好,也希望不要辜负了大学带来的美好时间,去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人生体验,什么事情都可以,不管是学习也好,恋爱也好,或者是工作也好,或者是参与一些社会活动也好,要让自己的人生丰富起来,有一个足够大的身架再支撑起丰满的血肉,这样才会让你的灵魂有趣。

b2508e210b199e1d5ba479d67d2e5f9.jpg
200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李科
您的大学生活中有什么事让你印象比较深刻的呢?
当时在学校里就是读书学习还有参加一些校园活动。我非常荣幸做了学校的第四届学生会主席,校园活动基本都有参加,一帮活力旺盛的大学生,在各种活动里,非常积极,在当初一星级的校园环境中,我们干劲十足。
您在工作中有什么成功事例,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成功言早,现在的学习和以后的工作,在目前的我看来就两点可以分享,一是专业,任何的学习和工作,都要尽可能掌握专业的知识,不能一知半解,尽可能的强化自己的专业技能,二是讲逻辑,说清楚话,干明白事儿,不矫情,不后悔。
您有什么想对母校说的吗?
首先感谢母校的培养,祝愿母校越来越好,校友们和母校共同成长,培育更多的国家栋梁!

2aa3265eed3cabf3a5eff34ef0e7bfa.jpg
2007级财务管理专业 唐文宇
您现在的工作中有什么成功的事迹或成就吗?
我从2015年开始创业,经历了三次创业失败后到今天在全国7个省市开了16家分公司,预计2021年底发展到百人规模。今年开始布局自己的全国产业园——“筑伟科技园”。2021年初成功投资了校友创业公司“上海新媒见尚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一部著作《趣味财务思维》已出版,另外还有两本著作《社群经济学》、《税筹三十六计》正在出版。
您对以后有什么规划呢?
至于未来的规划,只能说摸着石头过河。创业其实就是一场探险旅行,一辈子在未知的世界里面探索,直到发现蓝海,做出自己的细分优势。只是希望自己能够努力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人。有一句话我非常喜欢“越努力,越幸运”。或许一个人只有把所有的失败都经历了,才知道走向成功的路在哪里!
您对校友会的发展期望是什么?
校友会总会如果在四川省科教厅和四川省民政厅完成登记注册,那必定会为锦江学子谋得更多福利,校友会不仅仅是一个校友感情的联络站,更多的是一个资源平台,希望相同圈层的校友可以相互抱团发展,孵化更多校企,为母校发展做更大贡献。最后希望校友会能制定出更加完善的制度,让校友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校友说
“同学们,你们历经拼搏,过关斩将来到锦江,等待你们的是四年的花样年华,别让这光阴虚度,学习是你们的本职工作,学知识学本事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大学不同于高中,他更接近社会,也更加开放!经过大学四年,你会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找到真理,从独立中体会自主,从计划中把握时间,从表达中磨练口才,从交友中成长成熟,从兴趣中取得快乐,从追求中获得力量!鼓励大家学有余力之时,去进行社会实践,去尝试找到自己热爱且擅长的领域,并勇于为之奋斗一生!祝愿锦江学子前程锦绣!"
15年锦江风华正茂,犹如初升的太阳光芒四射!教天下之英才,育国家之栋梁!锦江学子定当饮水思源,铭刻校恩!祝愿母校更展宏图,再谱华章!

合影留念
9f1f1e7ad642db7872aee6a4a60fad5.jpg
简阳市信访局办公室主任张彭意,四川英锐齐装饰有限公司设计师成都校友会会长赵玉霞,成都小火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宇,方糖设计联合创始人、知名设计师罗斌,融创集团重庆公司总经理朱柏骥,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经理廖茂宇,上海业恒兴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集团董事长CEO、上海校友会会长唐文宇,上海新媒见尚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李坤儒,成都古沐网络科技创始人CEO孙勇,嘉禾集团财务总监黄小龙,宏科微波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研究员冯永强,四川优棵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柏彬,教育机构、酒厂负责人张祥莉,成都杏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经理刘凯,四川中大恒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王勇生等校友表达了对母校四川大学锦江学院15周年华诞的浓浓祝福之情。


图文:校友服务与实践团队
编辑:吴鸿伟
责任编辑:蔡昕 黄小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