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刘一江:沉稳的人生设计师
发布时间:2022-7-15    浏览次数:876
刘一江,四川巴中人,2008级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环设)专业,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第一届艺术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会会长。在校期间曾获第三届四川省旅游品艺术设计大赛银奖、第四届四川省旅游品艺术设计大赛金奖;第二届四川省高校环境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同时也获得了学校“杰出毕业生”称号及“四川省优秀毕业生"称号。现任韵涵园林CEO、西南分公司总经理、联合创始人。
刘一江1.jpg

心怀热爱,去奔赴星辰大海
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刘一江因为喜欢工业设计专业,所以选择;因为选择,所以热爱。
作为工业设计专业的学生,评判和锻炼自身水平最好的方式莫过于参见各种比赛和项目实践。在校期间的刘一江,在老师的指导和不断钻研的精神下,连续获得了第三届四川省旅游品艺术设计大赛银奖和第四届四川省旅游品艺术设计大赛金奖。刘一江参加抗震海报展,创作出作品“关爱”以此尽自己的微薄力量为所有苦难中的同胞兄弟呐喊。此外刘一江还参加罗柯工作室项目,在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第一个完整的项目设计,这也让他第一次亲身感受到设计是如何给客户创造价值的。
刘一江2.jpg
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正是通过不断的实践和历练,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使得刘一江不断的充实自己为之后的工作和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寸累铢积,用沉稳填满优秀
“昼消积雪,夜涌狂澜。”刘一江的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厚积薄发。
与其他同学丰富的择业经验相比,刘一江就业履历就略显“单调”。校招毕业后,他在一家企业工作了十年。十年以来,刘一江沉稳地走好每一步,以实习生的身份开始,不断学习,总结经验,听取建议,完善自我。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他以沉稳的态度,从一个实习生做到一个上市公司事业部总经理,实现了从一个职场菜鸟到专业管理再到综合管理的职业经理人的转变。
刘一江3.jpg
想要向上生长,必须向下扎根。公司给了刘一江成长和发展的平台,而刘一江也牢牢的抓住机会,默默耕耘,积蓄力量,用沉稳填满优秀,迎来踏实的上升。

瑚琏之器,承担当奋进之勇
“此去前程似锦,相逢依旧如故。”刘一江虽毕业多年,但一直心系母校的发展。
作为锦江学院第一届艺术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会会长,刘一江主动肩负起责任,用心规划艺术学院校友分会的发展,搭建校友沟通交流平台,促进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和校友之间的联系、交流与合作。了解校友需求,展示校友风采,拓展校友资源,凝集校友力量。帮助各位校友能够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加强联系,共谋发展,为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母校的发展增添更多的光彩。
刘一江4.jpg
时光清浅,岁月嫣然。曾经那个求学时懵懂的少年,早已褪去稚气。如今的他,即使到达了成功的彼岸,但依旧初心不改,主动承担起助力母校发展的责任,为母校未来的建设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采访

您在学业或者工作之余有没有什么方式来调节身心情绪?
我认为还是要劳逸结合,多运动、多社交、多看专业相关的公众号。

您对艺术学院校友分会有什么期望和感想吗?
回溯过去,踏遍青山人未老,面向未来,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深信,在各级领导和各届校友的关怀和支持下,艺术学院校友分会一定能够扬帆起航,不负使命,为母校的发展和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我衷心希望各位校友能够充分利用艺术学院校友会这个平台,加强联系,共谋发展,为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母校的发展增添更多的光彩。

能否给学弟学妹一些对于未来规划的建议?
学习规划:学习方法比学习本身更重要;
职业规划:做正确的事,正确的做事。


人物总结
刘一江5.jpg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以只争朝夕的心态
做久久为功的准备
持戈试马,后生不论平庸


校友网版-公众号二维码.jpg
图文甘雨生 周冰棱
编辑吴鸿伟 周帆 叶杨凯伶
责任编辑蔡昕 黄小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