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杨浩:前往伟大的巅峰之路,必定崎岖
发布时间:2022-7-30    浏览次数:616
杨浩,艺术学院2011届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现为深圳比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CEO。在校期间担任艺术学院宣传部部长,招生就业处志愿者等, 被学院评为优秀学生干部。2009年参加四川旅游设计大赛荣获银奖,2010年参加20E0英特尔未来产品设计大赛荣获全国赛季银奖。工作期间,先后获得德国 if 奖,德国红点奖,中国好设计奖,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
杨浩1.jpg
 
硅步千里,知来藏往,一鸣而发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杨浩在大学期间就开始向着未来一点点前行。在校时他担任了艺术学院宣传部部长,且积极报名参与招生就业处志愿者活动。因为表现优秀被学院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他还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了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各种设计大赛。2009年在四川旅游设计大赛上获得了银奖,2010年在20E0英特尔未来产品设计大赛上获得全国赛季银奖。这些实践经验为他之后的设计工作和比赛提供了成功条件和机会。
杨浩2.jpg
杨浩特别强调了职业规划和专业技术对于在校学生的重要性。大三时的他对设计之都深圳十分向往,所以在大四实习时义无反顾地前去深圳实习发展。狄根斯曾说:“机会不会上门来找,只有人去找机会。”有了前期清晰的发展目标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杨浩才能把握住“市场好”这个机会,迎来他的创业春天。

行成于思,败不馁,稳而进
一个纪念日的背后, 往往是无数个日子的蓄势待发。杨浩的创业路也并不是一帆风顺,而是充满了不确定性。2015年他和其他合作伙伴一起创立了一家智能家居公司,他主要负责产品设计,整个项目需要软件和硬件团队配合,由于团队在软件方面的薄弱,导致了产品开发延期,从而造成毁约被停止了合作,最终公司无法运转,创业失败。但经历过第一次创业失败的他并没有因此荼蘼,而是在下一年再一次奋起开启了他的第二次创业历程。
杨浩3.jpg
创业对创业者本身的综合素质有较高的要求。不仅需要具备过硬的专业知识,同时还需要创业者兼具较强的心理素质、身体素质、领导素养等各种内在特质和能力。所以,创业不可一蹴而就,更不是纸上谈兵,而是实打实的真功夫。要有远见,对潜在的市场能有较好的预测,杨浩正是有这样的慧眼卓识,才真正开启了他的创业辉煌路。
 
材优干济,出于其类,拔乎其萃
杨浩的成功不仅得益于他在大学时就对未来有清晰的规划,更得益于他自身优秀的能力品格。良好的理解能力,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恰当的处事能力,都是杨浩成功路上的基石。这种优秀的品格一直激励着他不断前进,从而使他在工作期间先后获得了德国 if 奖,德国红点奖,中国好设计奖,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杨浩把荣誉用实力书写,把奋斗镌刻进如花般的年华。
杨浩4.jpg
成功不是一蹴而就,而是永恒不懈的坚持。杨浩为自己燃起一只明烛,照亮艰辛的路途。手持引路灯,过硬的专业能力是他的保护伞;目行前方路,丰富的实践经历是他的青砖石。行过沼泽里,上过青天塔。杨浩用双脚跨过独木桥,走出一条阳关道。
 
人物采访
请问您在大学时期,对自己的未来有做规划吗?从什么时候开始有创业想法的呢?
当时还在读大三,2009年深圳被评为设计之都,所以比较向往。2010年10月刚好大四实习,就去了深圳发展。而创业是基于我5年的工作经验,刚好在一家创业公司上班,再加上当时市场环境比较好,所以和几个同事开始创业了。

作为已经成功创办公司的前辈,您觉得哪些能力是重要的?
1、良好的理解能力,如果你觉得自己的理解能力仍然不足,那么也可以通过大量的阅读和有用的交际来提升自己。
2、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如果觉得自己的分析判断能力仍然有所欠缺,就得主动的去参加一些课外活动,丰富自己的经历,从而培养自己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
3、恰当的处事能力,为人处世的能力,要学会尊重别人和关心别人,诚恳待人、不虚伪做作。

您认为社会上所需要的和在学校里所需要的有什么不一样的东西吗?
学校以学习为主,社会以实践为主。进入社会后,要不断的学习新知识,还得学会自力更生,学会一技之长。同时要利用好自己的能力和资源,做出合理的人生规划。
 
人物总结
杨浩5.jpg
踏过荆棘丛,看尽长安花
千淘万漉,卓乎不群
他是载誉而归的少年郎


校友网版-公众号二维码.jpg
图文谌新月 钟雅妮
编辑吴鸿伟 周帆 叶杨凯伶
责任编辑蔡昕 黄小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