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严光润:保持热爱,才能抵达平芜尽头的春山
发布时间:2022-8-26    浏览次数:465
严光润,2016届艺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现为成都合麓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毕业后参与成立艺术学院校友分会并担任艺术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在校期间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海洋设计大赛入围奖,四川省大学生工业设计设计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工作期间获得2021年成都创意设计周入围奖,设计作品入选了2022年腾讯家居金腾奖优秀总品年鉴,同年成为许燎源博物馆数字艺术设计人才创作营入围设计师。
严光润1.jpg

百舸争流,把握发展方向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深。”在校求学期间他便有了对以后的规划,为自己树立了清晰的目标,勤勤恳恳地为自己的未来添砖加瓦。他积极参加了各项设计比赛,准备自己的优秀作品集,不断学习、不断创造、不断更新,内外相应,言行相称。经过长时间的积累,量变到质变,大学所积累的经验化为了工作的优势,因此在工作期间取得了很多好的成绩,获得了许多奖项,2021成都创意设计周入围奖,2022腾讯家居金腾奖优秀总品年鉴,2022许燎源博物馆数字艺术设计人才创作营入围设计师。
严光润2.jpg
“立志欲坚不欲税,成功在久不在速”,所有的结果都贵在坚持。他在校时刻抱着谦虚的学习态度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坚持脚踏实地的学习,不断更新已有知识并努力向前探索。尽管走的很慢但从来不后退,因为他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逆风执炬,拼搏抵达彼岸
“物竟天择势必至,不优则劣兮不兴则亡。”在严峻的就业市场环境下,人们更能看到自己的不足。严光润意识到能力在当下环境的重要性,无论是专业基础知识还是设计技能,他认为都应持续学习、更新迭代,这样才能在后疫情时代具备相当的竞争力。明确的目标指引着他,不懈的坚持和努力,让他向着梦想迈出了一大步,成为一位设计总监。努力终有回报,春山就在平芜的尽头。
严光润3.jpg
但俗话说,方向不对努力白费,虽然设计师必须要倍加努力,但是一定要把握好正确的方向,严光润认为在设计过程中独立思考、能够独立创作还拥有团队协作能力是成为一个好设计师的重要指标。要想在严峻的就业市场环境下脱颖而出,就需要不断精进自身,走向正确的进步道路。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人人都有追梦的权利,人人也都是梦想的筑造者。向上的路或许很难走,但行而不辍,终会未来可期。
 
山高水长,依旧映照初心
人生漫长转瞬即逝,有人见尘埃,有人见星辰,严光润无疑属于后者。热忱和激情是设计师的灵魂,严光润的一腔热血没有在商业市场和工作琐事下被消磨,他的设计师魂依然指引着他向目标前进。放在现实生活中,设计师要在市场立足必须接受市场审美的考验,设计最终得服务于市场。面对市场价值与个人追求的矛盾,严光润认为要坚持以客观观点看待商业价值和个人追求,每个不同的理论观点下,肯定会有不同的思想和想法,要在自己的观点和不同审美标准下找到审美平衡点,商业设计也可艺术化。
严光润4.jpg
热爱就是好奇、投入和执着,带着好奇心,带着一颗执着的心,去投入做一件事。设计对于严光润来说就是热爱,他认为创作新作品,通过设计改变不同维度的事物十分迷人,热爱是支撑他不断走下去的动力。
 
人物采访
 
您认为一个好的设计师应当具备哪些特质和能力?请分享一下您的成功经验
独立思考、独立创作、团队协作的能力都很重要。保持学习的初心,多读书,学以致用。
 
设计学科一般是“实践”学科,您对于在学设计类学科的学生有什么建议呢?可以向学弟学妹们推荐参加哪些竞赛吗?
设计的创造力在设计实践中非常重要,不断创造新作品。大学期间多参加设计竞争对以后的工作是非常有帮助的,积累、探索,量变带来更好、更优质的设计作品,设计大赛推荐: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等等很多设计种类的大赛可以去积极参加。
 
正好是毕业季,可以分享一下应该如何改变学生思维,如何适应身份转变呢?
准备好自己的优秀作品集,不断学习,不断创造,不断更新,从学校毕业那一刻就应该对自己的职业有一个清晰方向,努力的朝着目标靠近。
  
人物总结
严光润1.jpg
大智不群, 大善无帮
何惧孤步, 何惧毁谤
风雨多经人不老, 关山初度路尤长
只有保持热爱,才能奔赴山河
 
 校友网版-公众号二维码.jpg
图文钟雅妮 周碧轩
编辑吴鸿伟 周帆 叶杨凯伶
责任编辑蔡昕 黄小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