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李嘉欣:用设计, 打造生活美学
发布时间:2022-9-16    浏览次数:478
李嘉欣,2015级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校期间曾获校涂鸦比赛一等奖。四川大学锦江学院艺术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深圳鹏心映画美术指导、平面设计师。
李嘉欣1.JPG
 
锚定目标 ,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地推进计划。”李嘉欣深知基础决定高度,在大一大二时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大三打好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之后能参加各类项目埋下了伏笔。
都说大三是一个分水岭,是一个转折点,是一个承前启后的重要时刻,而对于李嘉欣来说大三则是为朝着未来从事设计目标的一个努力的过程。
李嘉欣2.JPG
在大三时期他便有计划的去参与更多和专业相关的设计项目。在他参与的众多项目中,印象最深的是学校官网的改版升级,这个项目让他转变了对自身设计的思考方式、提升了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而这历时快小半年的改版升级项目中所发生的点点滴滴,也在李嘉欣的大学时期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校的实践经历,也为之后进入社会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山止穿行,浪成于微澜之间
“在艺术作品中,最富有意义的部分即是技巧以外的个性。”毕业以后李嘉欣如愿地成为了一名设计师。而作为一位平面设计师,需要了解客户需求、提出核心创意、根据要求修改设计,每一个环节都是“困难模式”。但李嘉欣并没有在困难中固步自封,他说:“我认为首先是理解设计需求,不要单纯的从设计本身去思考问题,而是根据整体需求以及落地的环境去思考。”
李嘉欣3.JPG
不被框架限定思维,他在实践中开拓视野、丰富工作经验、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水平,形成了独具个性的设计风格。在建立了“个性”的设计风格之后,李嘉欣工作之余也一直在拓展更多的设计技能,为自己的设计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设计,对于他来说浸润着梦想与激情、付出与汗水、勇敢与开拓。艺术之路充满荆棘,但他依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奔赴热爱。
 
适时调整,也是一种蓄力前行
“人生这条路很长,未来如星辰大海般璀璨,不必踌躇于短暂的休憩和一时的阻碍,每次停歇,都只是为了积攒力量。”在竞争激烈的设计行业中,李嘉欣并没有把自己变成机械的设计机器,也没有在追求灵感和迎合市场的路上让自己精疲力尽,而是该工作的时候工作,该休息的时候休息,适当放松,给生活制造一个缺口。
李嘉欣4.JPG
在属于自己的时间里,李嘉欣会与好友一起泡泡茶,喝喝酒,畅谈未来;或是去街上走走,慢品人间烟火气;或是去登山体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凌云壮志。他把生活设计为一种美学,让自己活得自在。
 
采访

如今以新的身份回到校园,您觉得学校哪些方面的变化让您印象深刻?
上次再回到学校,发现学校又扩展建设了一部分,第十教学楼,新的校门都很不错,学校里面的一些店铺也有很多更新,感觉亲切又新鲜吧。
 
站在专业的角度上,您认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同学应该如何提升专业能力才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呢?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目前就业方向其实是比较多元化的,所以我建议学弟学妹们,可以首先根据个人的喜好或者擅长的方向去发展,尽可能的建立一个自己擅长的风格。其次如果喜欢学习并兼顾很多的设计技能当然是好的,但应该至少有一个方向是自己擅长的。如果是样样都懂一点但都不擅长,这样的情况在职场中是最容易被替代的。所以有时候不需要看起来多全面,而是你有一个很擅长的方面,且能够解决绝大部分的问题,同时还能有更多的可能性,这样的一个状态在今后就业会很有帮助。
 
作为艺术学院校友分会副会长,您对校友分会的发展有什么期待?
期望校友会越来越好,能够有更多的校友加入和参与进来,保持和母校的联系和互动。搭建一个母校和校友们之间的良好的平台。
 
人物总结
 李嘉欣1.JPG
铢积寸累,精益求精
御风以翔,破浪以飚
用热爱设计梦想,以个性定义人生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


校友网版-公众号二维码.jpg
图文甘雨生 周冰棱
编辑吴鸿伟 周帆 叶杨凯伶
责任编辑蔡昕 黄小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