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李玥:用真诚营销未来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422
李玥,商学院(原管理学院)2010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高级业务经理,美国MDRT百万圆桌会议会员。
李玥1.jpg
 
砥志研思,实践出真知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实践出真知,是李玥践行的法则。她在大学期间注重专业技能的培养,因此她在大三获得会计从业资格证,在大四时考取了助理会计师初级职称,同时她也凭借优异的成绩成功入党,这些实践经验对她实习工作奠定基础。
李玥2.jpg
下水方知水深浅,探索真理靠实践。“遇事不放弃”是李玥的工作习惯,大四的实习经历令李玥印象颇深,独立完成一个项目的成本核算对于当时的李玥来说可谓是压力如山,有好几次仅因核对人工成本这一项对不上账就急得吃不下午饭,周末也是加班加点的工作。但压力带来的也是动力,她迎着困难突破前进,甚至还买了许多建筑会计方面的书,边学边实操,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在事业成功的道路上,压力是无知者颓丧的前奏,更是有志者奋进的序曲。人若有志,就不会在半坡停止,走出舒适圈,开辟新市场,李玥开启了她自己的理想。

有志竟成,从心再出发
“志向和热爱是伟大行为的双翼。”从财务经理转向从事营销方向的岗位可谓是一个大跨越,这意味着李玥将从最底层的试用人员开始做起。离开一直所处的保险行业,李玥有两方面的考虑:一方面是初为人母,难以调节工作和照顾幼儿的矛盾;另一方面则是对寿险市场的热爱与认可。
李玥3.jpg
无目标而生活,犹如没有罗盘而行。离开舒适区转向另一个行业,面临的则是更大的挑战。李玥为了从比较刻板的财务成功跨越到相对灵活的寿险营销,她给自己设定了一个全新的目标——开拓寿险市场。由于在过往的经历中养成了目标感极强的工作习惯,李玥在有限的时间里大量地去学习条款和理赔案例,对比寻找差异性,精细分析客户需求。这种果断且高效的工作能力,得到了领导与同事的一致认可。心怀热爱之人亦可开辟出一方广阔的新天地,即使有着工作前期与客户见面时婴孩哭闹的尴尬和窘迫的情况,她依然带着对寿险行业的热忱与执着,在客户的理解认同下坚持下来。
开拓者独辟蹊径,保守者因循守旧,探索者勇攀高峰,执着者勇往直前。面对热爱的事业,李玥毅然选择转型,在有限的生命里创造出无限的价值。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热爱即是成功的桥梁。

稒载而归 ,路途经山海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李玥在该吃苦该奋斗的年纪不是安于现状,不是瞻前顾后,而是选择历练,选择用岁月沉淀心态,用真诚获得信任。压力不是压垮她的大山,而是助力她愈走愈前的山径。因为热爱,她乐于做客户财富的守护者;因为热爱,她摒弃功利保持真诚;因为热爱,她独立自信展现女性魅力。
李玥4.jpg
身处井隅,心向璀璨。李玥在寿险营销行业里不断历练打磨,从而获得了美国MDRT百万圆桌会议会员的资格。专业的能力和客户的信任是对她最大的肯定,她说:“这份职业收获的不仅仅是荣誉,更是另一种高级的快乐,而这种快乐,是超越,是人生的真正价值。”成于勇,败于馁。李玥从不踌躇于过去的半亩方塘,她用高情商化解工作中的麻烦,主动转型尝试创新,通过阅读书籍找到共鸣。勇气让她跨出挑战的栅栏,开出了自己璀璨的花。


人物采访
营销性质的工作,通常都需要具备很强的社交能力和销售能力,您是怎样高效快速地与人交流和相处的呢?
其实所谓的社交能力,我理解的就是与人共情,并且能够理解他人处境的能力。我自己在为人处世方面比较客观,也相对喜欢交朋友,因此我能够理解每一个客户和身边人他们的选择,并且发自内心的尊重,做个人业务的保险经纪人,需要更强的与人共情和建立链接的能力,可能这个也是我的客户比较认同我,信任我,并且愿意把自己身边的朋友和亲人介绍给我做家庭规划的原因吧。

据我们所知,营销岗位一般压力都比较大,请问您在工作之余一般通过什么方式来调节身心情绪和缓解压力?
我一般会通过阅读以及和团队之间的彼此慰藉来消化压力,也会购买一些知识付费的心灵禅修来让自己更心静。在这种压力与动力并存的行业,调节自我心态很重要,好的言论和书籍能够让创业者有共同的感悟,并且产生共鸣,明白其实所有的经历都是历练自己的能力,克服过去了就是勋章,所以自我心理按摩非常必要。

能不能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关于社会实践的建议?
我的建议就是,在该吃苦和该奋斗的年龄一定要去经历,想到了就去做,不要瞻前顾后,也不要因为“不曾经历 ,未成经验”。
永远不要安于现状,不要对多样化版本的自己抱有热情,我们还有大把时间可以去积累经验,哪怕是失败的经验。也不要害怕挫折,不要畏手畏脚。一个没有经历过失败的人也没有办法去搭建成功的桥梁。我看到身边很多成功的同龄人身上,除了有运气,实力和时代红利之外,也有不安于现状且执行力超强的勇气和能力。这才是他们改变命运的关键。所以,加油!青春无悔!


人物总结
李玥5.jpg
不写潦草诗,不做等闲人,
韧者行远,她是执笔者,
是自己故事的主角。


校友网版-公众号二维码.jpg
图文魏莹瑛 谌新月
编辑吴鸿伟 周帆 叶杨凯伶
责任编辑蔡昕 黄小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