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15载再聚首,21位校友回母校参加足球友谊赛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658
2021年10月16日,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校友总会迎来了一支由21位校友组成的特殊队伍——锦江老友足球队。
为促进与校友们的交流,老友足球队与校内足球队在绿茵场上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足球比赛。
绿茵场上飞奔的身影英姿飒爽,即便秋意席卷整个赛场,但丝毫不影响比赛时的激情四射的状态。整场比赛打得十分火热,双方的攻势此起彼伏,双方队员都拿出最佳状态,最后校内足球队以5—4战胜了锦江老友队,锦江老友队与校内足球队一起展现出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也赛出了锦江学子的风采。

采访
微信图片_20211224162556.jpg
童浩 08级 经济学专业
 
您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人,是什么动力和因素促使您组织大家回校踢足球赛呢?
十周年校庆的时候我们回来过,而且此次正值母校十五周年校庆,当我们与校友总会的老师们沟通后,老师们也表示非常地欢迎,所以大家再次相约同返母校。
此次活动共有21位校友返校,他们都是从什么地方回学校的呢?
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川内的,所以相聚在一起非常方便,也有部分校友特意从川外返校参加这场比赛的。

 
微信图片_20211224162431.jpg
费强 07级 经济学专业
您重回学校有什么感受吗?
变化太大了,现在回来都找不到路了,我们当时上学的时候学校没有现在这么大,现在新修起了很多新教学楼,当时的“风雨操场”变成了新商业街,这个商业街也是我们当时没有的,你们现在很幸福。
您的球队衣服是为了这次校庆专门定制的吗?
对,是特别定制的。球队的衣服以蓝绿色为基调,代表着我们对学生时代青春的回忆,衣服左上方印有我们学校的校徽,胸前黄色的字写着15载再聚首。
这次足球比赛球队的球员是怎么组成的呢?
我们都是以前的校队成员,足球爱好者,足球社成员。我身上穿的就是第二任足球社的社衣,太怀念以前的日子了。其实,当时除了校队以外我们还组了一个“兄弟队”,十周年聚会的时候我们就回来了,十五周年我们也回来了,今年是我们毕业第十年,感慨万千。
 
本次校友活动,促进了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之间的联系,增进了校友与母校的感情。
踢球的时光总是快乐而短暂,在即将离校之际,校友们向母校表达了最真挚的祝福,希望锦江辉煌永驻,再谱华章。

足球赛返校名单.jpg



图文:校友服务与实践团队
本期编辑:吴鸿伟
责任编辑:蔡昕 黄小蓓